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科处集中开展暑期业务学习

    发布于:2017-07-26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切实提高社科处全体成员的业务水平,社科处于7月25、26日开展暑期第二、第三课程的集中业务学习。贾毅华处长主持学习。

暑期第二课:公文写作的一般方法

7月25日社科处邀请公管学院梅红副教授为全体同志集中讲授了公文写作技巧与方法。梅老师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公文写作能力的重要性。作为管理人员,公文写作是有管理思想和管理能力的管理者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公文写作不仅是实现管理目标的具体布局和安排,更是一种战略、策略和思想方法的体现。

“一字入公门,九牛拔不出”,梅老师从“公文”叫法的演变开始,引用古今经典檄文、公文,正反两面举例论证了公文的重要性和公信力,剖析了公文写作的一般方法,强调写作目的明确性、内容的严谨性、格式的规范性。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公文写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公文写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暑期第三课:科研管理技术

7月26日贾毅华处长带领社科处全体同志学习、探讨科研管理技术和方法。

以管理的科学性、艺术性为视角,贾处长从管理综述、管理时间、管理团队三个方面分析了社科科研管理工作。贾处长用管理思想强调目标是一切工作的开始,在确立目标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传递不缩减”。每个人都要明确并制定好自己的任务目标,以主动负责、追求卓越的态度把工作效率和自身的价值深化到全校师生满意层面。要学会用专业化、职业化的管理思想管理时间,养成终身学习、善用时间、自我反醒的良好习惯。工作中除了要掌握业务技能,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在团队建设方面,贾处长强调社科处全体成员要共建工作团队,共同营造社科处团队氛围,提升核心竞争力。贾处长鼓励大家多发表意见,共同进步。学习还结合社科处工作实例展开了讨论。

暑期,社科处将继续坚持业务学习,开展暑期“精读一本书”活动,不断提高全处人员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


上一条:省委督察室莅临西安交大 对自贸区研究院开展督查调研
下一条:暑期第一课:席光副校长讲授“一体两翼”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