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学校召开“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工作会议

    发布于:2017-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席光副校长在主楼16楼第六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工作会议。研究院服务贸易研究中心、自贸区政府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自贸区法律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和管理学院、公管学院、经金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金禾中心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社科处首先介绍了自贸区研究院成立情况、运行机制。三个研究中心对标陕西自贸区建设的重要问题,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分别提出了研究框架和研究设想。管理学院、经金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金禾中心等单位提出了各自的研究优势,并对研究院建设思路、规则制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席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建设对于学校文科发展是重大机遇,一定要抓住。要顺应文科服务社会发展的方向,把研究院作为学术特区建设成为学校文科科研的名牌。人文社科自身定位要明确,要产出高质量的成果和重大的社会影响力,支撑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发展目标。对标国家级智库目标,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要建成国际化、开放式、可复制的高端专业智库。研究院各方面工作要服务既定目标,坚持引进一流人才、提供一流待遇,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研究院通过科研项目的形式整合校内优势研究资源,开放吸收校外、国外研究力量,落实建设目标。学校对研究院发布的科研项目作为省级科研项目认定。近期,研究院要积极配合陕西省自贸区挂牌工作,主动对接研究院成员单位,实地调研,做好沟通交流,召开论坛,在重要媒体发声;要广泛调研省外自贸区和自贸区研究院的建设工作,相应的培训、国际交流等工作要有序开展。

会议对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成立等近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条:西安交大推进与碑林博物馆实质性合作
下一条:社会科学处专题学习贯彻巡视动员会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