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八期:英语学术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

    发布于:2018-10-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英语学术论文语言核心要素与写作

时间:2018年10月18日(星期四)中午12:30-13:40

地点:文管大楼874教室

报告摘要:针对国际重要期刊论文写作中的学术语言使用特点与规范,对英语学术论文三大显著句式特征——名词化现象、被动语态、非谓语动词短语等进行深入探讨。用翔实的句例分析学术英语名词化的实现方式;探析被动语态在学术英语中的使用原因与应用语境;介绍非谓语动词短语在学术英语中的语法功能与使用规范,并对其特点和规律进行总结;阐释并总结学术论文英文题目与摘要的写作要点。

报告人:延宏

报告人简介:延宏,西安理工大学科技英语翻译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硕士生导师,山东建筑大学客座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编辑部英文译审,丝路翻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丝路论文翻译中心总译审,陕西省翻译协会理事,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09),研究方向为学术英语翻译与写作。长期从事本科生、研究生的科技英语翻译和写作的教学工作;翻译著作2部,翻译专利2件,翻译、润色了600余篇SCI、SSCI、EI等学术论文,探索并总结出英语学术论文的词汇、句式特点及使用规范特征。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0余所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做有关英语学术论文翻译与写作的学术报告。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10月18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金禾中心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8年10月12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九期:Platform Openness: from Reseller to Marketplace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七期:信息哲学——哲学的革命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