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会科学处举办“区块链发展与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于: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提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助力我校专家在“区块链”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有效利用“区块链”助推陕西经济腾飞,本期跨学科论坛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赵玺教授就“区块链发展与应用”进行专题培训。陕西省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王刚、省市自贸建设单位及功能片区工作人员、以及我校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赵玺教授详细介绍了区块链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重点事件及典型应用,以我国为代表的各国对区块链的政策和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机遇。他提出,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自2008年来经历了可编程货币、可编程金融和可编程社会三个阶段,将有可能发展成为未来数字世界的基础技术设施。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由社会科学处、校工会青工委共同承办,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自2016年11月首次举办以来,截止目前共举办了55期。论坛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促进学科交叉、激发科研灵感。


上一条:【学科前瞻三十年】孙早、袁晓玲、杨万平:搭建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平台
下一条:【法制日报】单文华、何丹潆:RCEP 迈向亚太大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时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