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会科学处全体深入学习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

    发布于:2018-06-12    浏览次数:[]

2018612日中午,社科处召开全体会议,集中学习《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日鹏主持。

      说明: C:\Users\joh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13325763683217150.jpg

社会科学处贾毅华处长带领全体同志观看《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学习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此次报告会上的讲话内容。雷朝滋司长以“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从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使命和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举措三个方面展开报告。雷司长以“一流”的内涵为切入点,提出“双一流”建设当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与一流人才三个维度发展,并强调科技创新与科研水平是 “双一流” 建设的核心,也是决定中国能否站在世界舞台中央的重要支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下,在结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前提下,高校科技工作要有新的使命与新的定位,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雷司长指出高校应依托“珠峰计划”建设大平台、大团队与大项目,营造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和政策机制,应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与“双一流”平台建设需要制订计划,展开一系列服务国家战略行动。

张日鹏副处长表示《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给予我们社科处下一阶段工作许多启发,雷司长的讲话明确强调了科研在学科发展中的作用,指出协同创新中心应加强校企联合、加强应用型研究,要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与实证研究为支撑的教育科学等。社科处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学习将更加深入思考哲学社会科学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使命和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举措,以期全力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社科处全体人员表示要尊重科研规律,尊重科研管理规律,尊重科研人员意见,为科研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新港内涵建设竭尽所能贡献一己之力。


上一条:【创新港研究院内涵建设】管理研究院: 科研平台布局紧扣学科建设 体制机制改革保障创新活力
下一条:【创新港研究院内涵建设】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打造金禾特色品牌 提升经济学科影响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