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会科学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于:2018-05-21    浏览次数:[]

518日社科处组织召开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张日鹏主持。


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的解读,“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几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意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意义、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

大家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后,分别轮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我们要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张日鹏在学习交流总结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也是对所有大学的一次讲话,他为如何办好中国特色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做出了具体的指导。内涵建设不仅是国家层面的战略,也是各高校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办大学不仅是办有影响力的大学,更是结合办学特色培养出优秀人才。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就是要坚守人民立场,走群众路线,自觉担当,提高思想觉悟。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实践积累,不断创造有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此次主题学习还学习了《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文件。



上一条:西安交大获44项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下一条:西安交大举办首届“科技•人文•社会” 新时代重大问题跨学科合作与交融高端论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