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科处赴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开展调研

    发布于:2018-0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自贸区综合研究院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和发展经验,加强我校社科管理工作,近日,社科处贾毅华处长以及交大“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一行四人赴福建师范大学进行调研。福建师范大学经金学院、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社科处等单位主要领导及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福建师范大学经金学院、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黄茂兴院长重点围绕研究院发展理念、团队建设、管理机制、研究成果以及与政府之间合作关系进行了系统介绍。该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1月,依托经济学科建设,采取“政产学研”合作的协同创新模式,围绕自贸区产业优化和国际人才培养等前沿问题进行研究,连续出版发布《福建自贸区蓝皮书》等系列专著近十部,成为国内自贸区研究机构中的佼佼者。

黄茂兴院长突出强调,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的发展离不开“领路人”和团队成员合力的作用,需要具有“奉献精神、责任感、情怀”的团队氛围,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群体的臂膀上”,才能打造出“创新+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真正发挥专业研究对自贸区建设的智库作用。黄茂兴院长还针对西安交大自贸区研究院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益建议。

与会人员就研究院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和互动,商定将努力推动双方在自贸院建设、人员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密切合作。通过调研学习,对我校自贸院在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会后,社科处一行在黄茂兴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相关研究成果。

西安交大“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于2017年3月正式成立,定位于面向世界、面向中国,面向“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自贸区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围绕政策咨询与战略研究、社会服务、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目前,自贸院已经委托开展专项课题、应急项目等二十余项,一批研究成果陆续以决策建言的形式报送相关领导并得到批示;创办《自贸院之声》,编撰《走进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书稿;积极组织我校专家参与各类研讨活动,为陕西自贸试验区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调研西安交大自贸院工作
下一条:中国实践 交大智慧 西安交大《决策建言》创刊一周年回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