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科处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于:2017-10-24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胜教授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九大亮点”,梳理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使命、新征程等重要内容。会议由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张日鹏主持。

李永胜教授通过自身的深入学习,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空前庞大、格局高远、气势恢宏、接地气的报告,并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九大亮点。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中国梦为主题,总结了五年来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大判断,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等“四个伟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思想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新时代的十四个坚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并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及党建九个方面做出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

社会科学处全体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高屋建瓴,中国已经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且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发出中国声音、为世界提供中国物质产品和思想产品,在国际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这是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和自豪的时代。社会科学处全体表示,要在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的两面大旗指挥下做好管理服务,组织专家更好的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国家重大需求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为文化自信、中华文化走出去贡献力量,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会各个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交大智慧。


上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社科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边燕杰教授做客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