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九期(总第十三期)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7-06-17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中午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九期(总第十三期)在管理学院224教室成功举行。管理学院赵玺教授以“以海量个体行为数据为视角的新计算社会学”为题做了精彩报告。来自管理学院、公管学院、经金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金禾中心、军事教研室、机械学院、电信学院、人居学院的青年教师和部分学生以及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位审判员等60余人参加了论坛。

新计算社会学于2014年8月美国社会学界举办的“新计算社会学研讨会”上首次提出,是当代社会学界借助计算机、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方法来获取分析可视化数据,从而研究与解释社会的一种新的研究范式,是社会学、公共管理等多个人文学科极具研究价值的方向。赵玺教授首先对计算社会学的研究内容与范式进行了报告,继而对海量个体行为数据的分析与研究做进行了综述,最后展示了课题组在大数据分析、平台、基础性工作方面的内容并发出了合作研究的诚挚邀请。

本次论坛刷新了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创办以来报名和参加人数记录,充分反映了学校青年教师间跨学科合作交流的强烈意愿,也体现了青年教师对论坛的认可与支持。本学期论坛还将举办三期,推出经济史、关学、社会学研究方法等前沿报告,欢迎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文章作者:社会科学处、校青工委、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上一条:西安交大召开人口普查与人口学方法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自贸区研究院第二次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