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社科快讯

社会科学处组织业务学习

    发布于:2017-04-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2017年4月26日下午,社会科学处组织全体同志学习相关业务。贾毅华处长和李刚副处长就西安交通大学文科科研管理概况、社科处业务以及如何增强服务管理意识对全处同志进行了专业培训。

首先,贾毅华处长介绍了文科科研管理的基本情况、社科处的职能以及全生命周期闭环式管理模式。西安交通大学充分发挥综合研究型大学的优势,积极推进人文学科建设,文科科研成果颇丰,科研项目逐年增加,基地智库建设良性发展。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社科处要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积极应对国家需求,科学管理,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发展。对此,贾处长提出“四个服务”:为师生的科研活动服务、为学校的管理决策服务、为国家经济和社会服务、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服务、“三个转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二线服务为一线服务、变局部服务为全程服务,细致经营研究资源,积极培育潜力资源,加强全生命周期闭环式管理,为学校争取更多资源,促进科研成果更有效转化。要求全体同志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追求卓越。

李刚副处长从管理学角度,结合社科处的科研管理工作讲述了管理、服务与服务管理的相关知识。首先,李处长剖析了管理的科学性、灵活性、艺术性、创造性和经济性特点,鼓励社科处同志成长为成功和有效的科研管理者。此外,要求全体同志积极学习科学管理知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以人为本,更好地做好学校人文社科科研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布置了后期学习内容。


上一条: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成立 西安交大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教育部社会科学司2017年工作要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