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科研成果
社会服务

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来校研讨智库合作

    发布于:2020-10-26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胡伟一行来校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技术经理赵旷怡等陪同调研,双方围绕智库合作、加强校地交流进行座谈,会议由西安交大社科处副处长梅红主持。

胡伟副主任介绍了此行目的是推动智库服务建设,同时说明了目前工作的困难和痛点,表示希望借助西安交大人才优势、智库力量进一步助推沣西新城智库建设取得实效,并表示希望加强与西安交通大学交流合作,帮助政府建立科学的项目评估方法,形成为政府提供优质建言的良好合作氛围。

梅红副处长从整体情况、智库建设成效和典型案例三个方面介绍了西安交大人文社科智库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概况、组织机构、发展理念与改革举措、项目落地成果等。

座谈交流环节,双方深入交流,以需求为着眼点,围绕当下工作开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表达了期望通过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提高整体管理水平及效率,逐步扩大智库合作辐射范围。最后双方研讨初步合作计划,期望由小及大逐步地推进智库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通过“点-线-面”结合的思路开展智库培育与布局,初步形成了从校级研究机构到国家、省部级重点研究基地(智库)的智库建设体系,已建成国家级、省部级基地(智库)23个、合作共建基地(智库)16个、校内研究基地50余个。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和公共外交等方面积极发声,智库管理力、资政力、影响力同步提升,为学校赢得了较好声誉。


上一条:【陕西日报】毛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全省人民健康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网】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青少年自残行为研究:特征、模式与形成机制”研讨会召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