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党的建设
支部生活

社科处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讲座

    发布于:2017-11-1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社科处组织全体学习了宋希斌副处长题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的讲座。会议由贾毅华处长主持。

宋希斌副处长从讲座选题的意义出发,通过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学习,阐述了中国开启新时代的起点以及发展路程中历史任务的转变。由“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到“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标明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终至强起来的民族复兴之路。他结合党史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的相关内容,强调社会的高速发展要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只有严密的党内组织机构和严格的党纪才能保障现代化建设的需求。社科处全体同志积极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贾毅华处长表示,社科处全体同事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情应付诸于每周的业务学习计划中,落实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上,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并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社科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学习,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局面和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进一步领悟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忠诚担当,为我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传承西迁精神 社科处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
下一条:席光副校长参加社科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