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党的建设
支部生活

席光副校长参加社科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于:2017-11-02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参加社科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结合学校人文社科发展工作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社科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席光副校长首先指出,社会科学处的每位成员应该成为“十九大”报告的宣讲者、研究者,认真钻研、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号召全校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十九大”,更好的服务全校工作大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好社科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他强调,新时代中,人文社会科学对人类发展历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应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对标具体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本领,除了管理,更要服务,做到有效沟通、高效处理。他指出,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社科处要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认真做到在学习实质中贯彻落实、在联系实际上贯彻落实、在追求实效上贯彻落实、在建立实绩中贯彻落实,开创我校人文社科发展新局面。同时,我们的管理体制机制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贾毅华处长分享了“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首先,报告语言十分平易近人,道理深邃、鼓舞人心。哲学社会科学的管理人员对“十九大”报告应该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政治意识和做事的愿望,更要具备做事的本领,切实提高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个本领。大家在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中,还要做到四个“实”:理解实质、联系实际、追求实效、建立实绩。总之,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到国家兴旺、校之兴旺,责任在“我”。

社科处党支部书记张日鹏谈到,整篇报告格局大、站位高、接地气,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这样的国际性概念和国际性战略,社科处全体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提高认识,并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自贸区研究院院长助理梅红深切的感受到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热烈展开了讨论。

最后,席光副校长总结指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还要进行艰苦的改革和斗争,做好迎接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准备,坚持党的强有力的领导是赢得斗争的核心和关键。


上一条:社科处学习十九大报告系列讲座
下一条:社科处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