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五十三期:人文社科学者如何谋划“人文社科项目”

    发布于:2019-10-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文社科学者如何谋划“人文社科项目”

  时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中午12:30-13:40

  地点:管理学院大楼874教室 (金禾经济研究中心874教室)

  报告人:吴锋 教授

摘要:高校人文社科学者的科研工作主要围绕两大核心工作展开:学术论文是人文社科学者安身立命的基准线,科研项目则是人文社科学者发展壮大的生命线。两者互为依存、相互影响,并将伴随学者学术生涯的始终。新形势下,高校人文社科学者如何处理好科研论文与科研项目的关系?如何最大限度将学术理论论文转化为科研项目成果?为什么一流人文社科学者也要有“项目意识”?从哪里找人文社科项目?现今项目供给减少了吗?找到项目后该如何高效实施并让委托方满意?如何实现纵向和委托项目的平衡?

讲座人介绍:吴锋(1977-),男,博士,湖北十堰人,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新型智库(A类)“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团队骨干。主要从事政治传播与舆情管理、传媒经营管理、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规划等问题的研究。在报刊出版发行、国家领导人新闻发布制度研究等领域位居国内领先水平。先后在中文CSSCI核心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中文论文H指数为12,总被引达759次。2014年在欧洲黑山共和国黑山大学从事国际合作研究,2015-2016年经国家公派至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访学1年。两次受邀参加国际传播学会(ICA)大会,并获最佳论文奖,先后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等权威SSCI期刊上发表系列英文论文5篇。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先后主持完成各类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项目10项,政府重大委托类课题20余项。是同时具有国际合作、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和区县级项目经历,又同时具有中国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项目研究经历的青年学者。获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社科联等奖励5项,2017年获中国新闻史学会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等奖项,获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10月16日18点。

报名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金禾中心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9年10月12日


上一条:申书海博士学术报告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五十二期:求助悖论:疾病众筹的社会经济地位不平等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