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三期:我国“十三五”能源形势和能源战略规划

    发布于:2018-06-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我国“十三五”能源形势和能源战略规划

时间:2018年6月7日(星期四)中午12:30-13:40

地点:文管大楼874教室

报告摘要:报告将从发展基础与形式、能源政策、战略方针、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BP2035世界能源展望等多个层面介绍我国“十三五”能源形势和能源战略规划。

报告人:王树众教授

报告人简介:王树众,博士,挪威能源技术研究院(Institutefor Energy Technology)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三秦学者”特聘教授,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现为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能源学会理事,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理事,中国能源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设计计算方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动力工程学报》、《环境污染与防治》、《可持续能源》、《能源科学发展》等杂志编委。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科研基金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长期从事热能工程、多相流动和传热、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纵向科研项目在内的九十余项国家及省、部属基金和企业委托研发课题的研究。发表相学术论文496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378篇,SCI/EI收录论文214篇, SCI论文他引1369次;连续四年(2014~2017)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榜单(通用工程领域),该榜单公布了各学术领域1770余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拥有中国专利170项,其中发明专利148项,第一发明人专利157项;作为第一发明人的PCT国际专利申请18项。目前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1项,获授权美国专利5项,获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1项。专利技术转让和实施许可60余项,在能源的高效洁净转化和利用、环境污染治理和能源化利用领域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6月7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8年6月4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四期:跨越管理研究的三角困境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二期:从炼丹到克隆:健康长寿,路在何方?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