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十四期(总第十八期)通知

    发布于:2017-09-18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区域协同疾病防治网络的构建

时间: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中午12:30-13:30

地点:管理学院874教室

报告摘要:2015年4月1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强调,“构建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这是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完善合理分级诊疗模式,建立社区医生和居民契约服务关系”的医改要求后,中央再次对推动分级诊疗作出部署。习总书记在2016年8月19-20日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从实践看,分级诊疗无疑是解决大医院患者扎堆这一“看病难”问题的良方,但许多患者对于“基层首诊”的排斥心理仍未消除,仍然担忧看病真的会更便宜吗?病情会不会被耽误?分级诊疗要真正“破冰”,推动解决“看病难”问题,就要弄清楚分级诊疗的意义、难点及突破口。本项目组从建立区域协同疾病防治网络入手,探索适合于医疗机构与机构、小组与小组之间的分级诊疗体系,和人才培养、健康普及方法。

报告人:王健生教授

报告人简介:王健生,男,1970年生,中共党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肿瘤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一直从事肿瘤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09—2010年在美国MD Anderson 癌症中心访问交流。擅长常见恶性肿瘤尤其是乳腺肿瘤的诊断和综合治疗。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收录50余篇,兼任《现代肿瘤学杂志》、《世界华人消化杂志》等多家杂志编委和通讯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等多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荣获“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陕西省“雷锋式职工”,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荣获“健康中国年度十大人物”。 发起组建了陕西省抗癌协会乳腺疾病防治协作组,目前成员单位覆盖陕西省内91个县市,服务人口超过两千万。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9月21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7年9月18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十五期(总第十九期)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十三期(总第十七期)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