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四期(总第八期)通知

    发布于:2017-04-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从中俄蒙走进地中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的亦静亦动

时间:2017年4月27日(星期四)中午12:30-13:30

地点:管理学院874教室

报告摘要:从静态和动态分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区域发展,静态为与近代朝贡贸易的历史传承、区域贸易特点,运用Smart模拟和包络分析法分别分析了到“中俄蒙”以及“中亚五国”区域的贸易发展特征,由点及面,最后用动态的方式构建分析模型,探究了我国当代对丝绸之路沿线包括中亚五国、阿尔及利亚及埃及等在内的21个国家的出口效率、出口潜力以及贸易非效率的影响因素,从定量分析的角度给出了有待拓展实现的贸易潜力值。

报告人:刁莉

报告人简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 2000年于乌克兰哈尔克夫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3之后分别获武汉大学理论经济学世界经济博士后、中国社科院理论经济学经济史博士后。研究方向:世界经济和世界经济史,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是:国别地区经济尤其是转轨国家的经济发展;经济史,中国近代对外贸易史。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时间截止于4月27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yuweihua@mail.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7年4月24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五期(总第九期)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三期(总第七期)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