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关于征集2021年度陕西省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于:2020-06-0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解决制约我省经济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和重大技术需求,补短板、强弱项,支撑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充分征集社会需求的基础上,省科技厅组织编制了2021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现就陕西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陕西省境内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科研诚信良好,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企业应资质优良、财务管理规范)。多个单位组成申报团队联合申报的,应事先签订合作协议,明确项目牵头单位和各自任务分工,明确协议签署时间。严禁违规将科研任务转包、分包他人。

(二)申报项目应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记录良好,有关条件符合具体指南要求。

1.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为该项目主体研究思路的提出者和实际主持研究的科技人员。

2.项目负责人保证项目执行期内在职,须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用于项目研究工作。

3.项目负责人一般应为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若为兼职人员,须提供在职单位审批同意和兼职单位聘用的有效证明,并作为项目申报材料一并提交。

4.国家机关的公务人员不得申报项目。

(三)项目一经申报,原则上申报单位及负责人不得变更。

(四)限项要求(后补助除外)。

1.每个项目负责人在本年度各类科技计划项目中只能申报1项。

2.在研(未完成验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除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青年科技新星、企业联合基金以外的其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在研(未完成验收)项目为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青年科技新星的,可申报除在研项目类别外的其他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3.不得多头申报和重复申报。(禁止同一项目同时申报多个不同类别省级科技计划,禁止同一个项目通过多个推荐单位申报,一经查实将取消所有项目评审立项资格,并纳入科研诚信黑名单)

(五)诚信要求。项目申报单位、项目参与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负责人在申报时须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等作出信用承诺。项目申报单位及参与单位要加强对申报材料审核把关,杜绝夸大不实,甚至弄虚作假。如发现信息不实,将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并影响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科研信用等级。

(六)软科学研究计划(创新能力支撑计划下设)的具体申报要求详见申报指南(附件)。

二、申报程序

上述科技计划项目(除后补助外)均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ywgl.sstrc.com)进行网络无纸化申报。

(一)项目的申报和推荐,应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超过时限规定的将不予受理。

系统填报时间:

2020年6月11日9:00至2020年7月20日17:00(项目申报单位提交完毕);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阅读本征集通知和具体申报指南的所有申报要求,审慎选择拟申报的计划类别,在线填写提交申请书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后续将以网上填报的申报书作为形式审查、项目评审、签订合同的依据,不得随意降低目标任务和约定要求。

(二)项目经申报单位及推荐部门(直报单位除外)逐级审核,提交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后,生成项目申请书(电子申报材料,带有条形码和水印)。申请书生成后不予退回和修改。

(三)实行无纸化申报,申报时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仅立项项目在签订合同时提交一份盖章纸质申请书留档)。

三、其它事项

(一)申请预算说明

各类科技计划支持额度详见具体计划的申报指南。项目申报时只需填写经费总投资和申请政府资助金额(实际资助金额不足部分由项目承担单位自筹补齐),无需填写详细的经费预算表(仅立项项目在签订合同时填写经费预算表)。

(二)其他说明

1.副高级以上职称的项目负责人须进行专家注册后进行项目申报,专家注册通过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常年开放。

2.鼓励联合省外、港澳及台湾高层次科研单位和团队申报计划项目。

四、联系咨询

社科处联系人:肖瑶,电话:029-82663983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联系人:乔顺利,电话:029-87294265

资源配置与管理处联系电话:029-87294281,81773390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400-161-6289

社会科学处

2020年6月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课题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