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党的建设
支部生活

社科处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于:2018-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社科处组织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席光副校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教授和社科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社科处贾毅华处长、张日鹏副处长和宋希斌副处长分别就2017年个人工作及学习情况向会议做了述职报告。

贾毅华处长从个人推动完成的主要工作和业绩、工作思路和创新与服务以及个人学习廉政情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2017年社科处超额完成学校各项指标任务,各类数据均创历史新高,获得重大重点8项,重点项目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三。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44项,其中一等奖3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公示中)。新增7个科研平台,“一带一路”自贸区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得到省政府相关领导和商务厅高度肯定。学校创编《决策建言》,搭建文章变文件的成果转化平台,并不断拓宽报送渠道,本年度刊发33期,17篇获批示、采纳,智库成果影响力持续扩大。创办的“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有效推动了青年教师的跨学科交流与合作。贾处长说,2017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文科学院教师们努力的结果,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各部门间的配合,同事们的奋力拼搏。

张日鹏副处长从岗位职责、个人工作方法及业绩,以及支部工作几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展做了总结。他说,精细化的闭环式管理方法是社科处2017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张日鹏副处长还作为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对社科处2017年支部学习生活做了总结。宋希斌副处长从创新港内涵建设、横向科研合同办理业务、基地建设与评估、决策建言编撰和其他社会服务工作出发,对个人2017年度做了总结,他提出科研服务的精细化是保障横向课题到款金额持续增长的先决条件,今后将继续协助处长及各位同事深入推进“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筹划组建及智库建设等工作,做好基层服务保障。

徐文雄书记对三位处长的述职报告以及社科处2017年工作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以数学学科的发展为例,指出要利用好交大平台、交大政策,吸引高端人才,建好高研院,促进文科科研成果转化,提出社会认可的价值观,提供智慧输出,实现文科跨越式发展。

席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社科处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工作中的创新性发展。他指出学校文科有很好的发展潜力,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要有体制机制创新,要在发展应用学科的基础上,带动和加强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的发展,遵从学术生态规则,着眼未来学科发展布局。

随后,贾毅华处长、张日鹏副处长和宋希斌副处长分别针对自己2017年度完成的各项工作做了回顾与反思,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社科处全体纷纷表示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倍感鼓舞,将继续做好服务基层科研、服务教师工作,团结协作、再创新高,在新的一年里优化工作方式方法,继续秉承和发扬奋力拼搏的精神,再创佳绩!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社会科学处组织学习教育部通报(第3期)及“三秦楷模”先进事迹
下一条:社会科学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