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新科技时代经济学与经济发展研讨会(2020)征文启事

    发布于:2019-12-19    浏览次数:[]

面对世界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国内经济结构性、体制性和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2020年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持续上升的复杂局面下,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经济学者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联合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经济科学院发起“新科技时代经济学与经济发展研讨会”。本研讨会旨在为经济学领域的学者(特别是博士后和博士生)构建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并促进青年学者分析和解决中国在快速变化的大环境下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问题。“新科技时代经济学与经济发展研讨会”将于2020年3月2日至3月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论坛现面向国内广大学者公开征文。研讨会得到《当代经济科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学术期刊的支持,优秀论文将荐给《当代经济科学》、《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编辑部择取优秀论文直接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研讨会学术委员会组成

Alfonso Sousa-Poza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教授

Klaus Prettner德国霍恩海姆大学,教授

冯根福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孙 早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

聂 鹏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特聘研究员

1.征文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

经济理论及其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贫困与收入分配;

教育、健康与人力资本;

老龄化

2.征文要求:

本研讨会征文必须是原创的、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只接受英文论文投稿。英文论文写作体例参考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已发表文章。

3.投稿方式:

请于2020年1月31日前将征文的电子版发送至niepeng2017@mail.xjtu.edu.cn , 电子邮件主题请标为“新科技时代经济学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征文+第一作者姓名”,征文电子版文件名请标为“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

4.征文入选通知:

入选的论文由论坛学术委员会确定,最终入选论文通知及正式参会邀请函将于2020年2月15日前发出。

5.会议地点

初定于西安市东方大酒店(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393号

6.其他事项:

本次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用自理。论坛期间的工作餐由会议主办方免费提供。

会议联系人:

聂鹏,15129395354,邮箱:niepeng2017@mail.xjtu.edu.cn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西路74号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9年12月19日


上一条:《决策建言》撰写辅导报告
下一条:第二届“新结构经济学学术研讨会” 征文公告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