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一期:同边价格歧视对双边定价的影响

    发布于:2018-05-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同边价格歧视对双边定价的影响

时间: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中午12:30-13:30

地点:文管大楼874教室

报告摘要:双边市场的核心问题是双边价格结构。中介根据两边用户的不同特点制定不同的价格,广义而言也是价格歧视。一方面,目前的研究仍然聚焦于双边价格歧视;另一方面,现实中同边价格歧视的现象又很普遍(如婚恋网站的高/低端用户、音乐分享平台的免费/付费听众)。本研究以电子中介为研究背景,研究的问题是:同边价格歧视如何影响双边市场的价格结构。本研究的基本结论是:(1)对高端用户的定价,要考虑低端用户网络外部性与中介利润的损失;(2)在竞争环境下,平台需要加倍重视网络外部性的影响(不论是针对低端用户还是高端用户);(3)在竞争瓶颈情形下,中介的最优定价中对外部性的考虑取决于特定的商业模式。

报告人简介:孙永洪,资讯系统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信息技术经济学(IT Economics),电子商务(E-Commerce)等。曾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EEE. Transactions on SMC Part A,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5月10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8年5月4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三十二期:从炼丹到克隆:健康长寿,路在何方?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