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二十二期(总第二十六期)通知

    发布于:2017-12-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大数据学习分析驱动下的教学改革 Transform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with Big Data Learning Analytics

时间: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中午12:30-13:30

地点:管理学院874教室

报告摘要:信息技术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挖掘、VR和AR、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完善和成熟,给教育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教学方式与教育模式创新不断深入。然而,目前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还远远不够,常常停留在精品课程式的资源展示内容平台上。本文结合作者过去十多年在教育研究和移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介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与应用,探讨如何把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紧密结合起来,重新构建学习生态系统,在大数据学习分析的基础上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促使教和学的教育范式转变,开展小组导向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全面助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报告人:洪华清博士

报告人简介:洪华清博士,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洪博士于2000年起在新加坡国家科技局信息通讯研究院从事机器翻译、信息抽取、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起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主持基于语料库的大规模教育研究工作。2013年起负责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同时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的研究员。洪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有语料库语言学、计算机辅助教学研究、机器翻译、多模态话语分析、大数据学习分析、教育创新等。迄今为止,主持建设了新加坡国家教育研究语料库(SCoRE)、团队导向式学习的大数据模型分析等十多项政府资助的大规模教育研究项目。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12月20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7年12月19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第二十七期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二十期(总第二十四期)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