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十八期(总第二十二期)通知

    发布于:2017-11-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事件·趋势·序列:历史气候变化的社会影响研究

时间: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中午12:30-13:30

地点:管理学院874教室

报告摘要:历史时期气候变化对社会发展的影响与人类适应问题,是当前全球变化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引起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学术领域的学者关注。关于历史时期气候变化重建、社会影响机制、人类社会响应方式等问题的讨论,已成为当前学界研究的重点问题。本次报告主要通过系统梳理及回顾历史气候变化社会影响研究的既有方法和成果,进而在此基础上讨论此类研究的特点与思路,启发与不足之处。从多学科交叉研究的视角提出历史气候变化社会影响研究中的“事件”、“趋势”与“序列”概念,以助于剖析气候变化对社会影响的复杂机制。

报告人:韩健夫

报告人简介:韩健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讲师。2017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获历史学博士学位,目前学术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历史气候变化、明清史。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11月16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7年11月10日


上一条:“心理学的学科魅力与人格色彩”讲座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十六期(总第二十期)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