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学术信息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九期(总第十三期)通知

    发布于:2017-06-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以海量个体行为数据为视角的新计算社会学

时间:2017年6月15日(星期四)中午12:30-13:30

地点:管理学院874教室

报告摘要:新计算社会学于2014年8月美国社会学界举办的“新计算社会学研讨会”上首次提出,是当代社会学界借助计算机、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方法来获取分析可视化数据,从而研究与解释社会的一种新的研究范式,是社会学、公共管理等多个人文学科极具研究价值的方向。报告人将首先对计算社会学的研究内容与范式做出初步的汇报,其次对海量个体行为数据的分析与研究做出综述,最后将进一步汇报展示课题组在大数据分析、平台、基础性工作方面的内容。

报告人:赵玺

报告人简介:赵玺 (drzhaoxi.org),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管理学院特聘研究员、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示范中心主任、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三秦人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交互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委员。2010年获得法国里昂中央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后赴美休斯顿大学计算机系任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在大数据相关领域发表SCI、EI学术文章60 余篇。自2015全职回校以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陕西省发改委大数据创新能力项目等多个大数据项目,并依托管理学院建立了全国领先的大数据科研教学实践平台。

有意参加报告的师生请通过电子邮件报名,报名截止于6月15日上午9点。报名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以午餐会的形式每两周举办一次(根据需要可以加场),常设地点为文管大楼874教室。论坛以人文社科青年教师为主,同时欢迎和邀请其他学科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针对跨学科问题进行报告和评论。

有兴趣作报告的老师可通过社会科学处报名,联系人:谢志锋,电话:82663931,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校青工委

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工作组

2017年6月12日


上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十期(总第十四期)通知
下一条:青年教师跨学科论坛2017年第八期(总第十二期)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