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项目申报

关于申报2017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于:2017-03-0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陕西省2017年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和2017年省“两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要求,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大力推进理论创新,积极为全省践行“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附后)

三、申报要求

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单位教师参与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申报材料统一由单位申报至社会科学处。

1、项目选题。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按照规划引导与学术自主相结合的原则,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规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自行设计项目选题并选择以下15个学科中相对应学科进行申报。综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其他课题,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2、学科分类。共分15个学科: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历史•考古学,文学•艺术,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教育学,体育学,管理学。

3、成果形式。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专著,研究报告一般要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专著一般要在2020年10月底前完成。

4、资格审查。课题负责人一般应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在研的国家和省级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和参与今年的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与人一般不超过5人,主要参与人每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

四、申报程序

1、课题申请人须认真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及《课题论证活页》。《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各单位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把关;填写《2017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报汇总表》(此表格式不得更改)。《汇总表》须按《课题指南》中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类一表,不可混淆。

《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可从本通知附件下载。填表中各字符间不得使用空格。

3、社会科学处集中受理时间为201758日。申报材料包括:每个项目《申报书》一式2份、《论证活页》一式6份、项目申报《汇总表》以及上述材料的电子版(WORD版)。

联系人:谢志锋,邮箱:zhifengxie@mail.xjtu.edu.cn,电话:82663931。

社会科学处

2016年3月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古籍整理与研究类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征集2017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