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关于申报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于:2022-07-1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根据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通知,现开展2022年陕西省社科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延安精神宣传研究阐释,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重点研究课题

申报人可根据规定的研究方向,自行设计项目选题进行申报。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研究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

3.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

4.延安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研究

5.延安精神与五大发展理念研究

6.延安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研究

7.延安精神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研究

8.延安精神蕴含的创新精神研究

9.延安精神与党的自我革命研究

10.延安精神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研究

1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两个维护”研究

12.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与守正创新研究

1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研究

14.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新时代“走自力更生的道路”研究

15.延安精神与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研究

16.延安精神与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研究

17.延安精神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研究

18.延安精神与陕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究

19.延安精神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研究

20.延安精神与陕西文化强省建设研究

三、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正处级领导职务(含)或2级调研员(含)以上职务。

3.凡在研的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项目、被撤项或终止的省社科基金项目三年内、被撤项或终止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五年内,其负责人不能申报

4.必须有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四、申报和结项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通知》的指导思想,按照规划引导与学术自主相结合的原则,申报人可根据《重点研究课题》规定的研究方向,自行设计项目选题进行申报。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理论工作者与实际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2.项目申报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超过5人,参与人每人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

3.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结项成果形式原则上须与预期成果一致。

4.课题结项:“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专著或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完成时间为1年,专著为2年;项目结项须按要求提交不少于3万字的研究报告或8万字以上的专著以及3000字左右的成果简介,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在中文核心期刊上以项目负责人名义发表文章1篇,文章内容要与研究主题密切相关;研究报告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并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课题相关成果被《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要报》采用。所有成果须标示“2022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项目”字样。

5.延安精神研究中心和省社科工作办对申请书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通过资格审查的申请书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通过陕西宣传网公示。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正式立项。

五、其他事项

1.申报人须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延安精神与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及《汇总表》,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2.申报时需提交:(1)每项《申报书》纸质文本3份;(2)《课题论证活页》纸质文本6份;(3)申报材料汇总表1份。以上资料均需同时发送电子版至联系邮箱。

《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须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书》《汇总表》中申报单位统一使用“西安交通大学”,不得使用二级单位名称。填表中各字符间不得使用空格。

3.每个研究课题给予2万元的经费资助。

4.申报材料受理时间截止至2022831,因材料需寄送至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且中心不受理个人申报,故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肖瑶

联系电话:82663983

联系邮箱:xiaoyao2018@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7月14日

  • 附件【汇总表.xls】已下载
  • 附件【论证活页.docx】已下载
  • 附件【申请书.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转发2022年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研究课题征集公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2年度咸阳市科技创新软课题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