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关于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2021年度研究课题征集公告的通知

    发布于:2021-04-2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2021年度研究课题已开始征集,现将具体事项公告转发如下。

一、委托单位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

二、研究课题题目

(一)全球科技竞争趋势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51

(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培育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51

(三)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粮食和能源安全

咨询电话:010-68501393

(四)中美经贸关系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93

(五)中欧绿色经济竞合关系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966

(六)碳中和背景下我国能源领域对外合作展望

咨询电话:010-68502970

(七)南亚国家经济形势跟踪分析、深化我与南亚国家经济合作的对策建议

咨询电话:010-68501346

(八)全球视角下的发展中国家化石燃料低碳发展路径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2446

(九)全球金融货币形势跟踪和焦点问题研究分析

咨询电话:010-68501394

(十)新兴技术发展应用的趋势跟踪及国际规则塑造

咨询电话:010-68502938

(十一)推进数字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关研究

咨询电话:010-68501392

三、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为保证课题质量,课题负责人须根据自身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并切实负责课题研究全过程,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任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每位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应具备对我司日常维护相关国际合作机制的需求提供必要支撑的能力。

(二)申报书请下载附件并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一式4份(另附电子版光盘)送至社科处。

(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上午10点前,逾期不予受理。

(四)国际合作司将对研究课题申报书进行择优遴选,于2021年5月底前通知课题申报联系人,并与委托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给予适当的经费补助。

(五)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中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做好保密工作,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国际合作司所有。

四、课题执行时间要求

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合同之日起至2021年12月底,另有约定的除外。课题承担单位应按照国际合作司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按合同约定期限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校内联系人:李宁,电话:82663983,E-mail:ninglee@xjtu.edu.cn

附件:研究课题申报书

社会科学处

2021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西安市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2021年度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申请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