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1-03-25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为加强我省社科强省建设,培养优秀社科创作人才,推动社科资源建设,省社科联现征集2021年度社科丛书出版资助项目,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丛书的观点准确、完整,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独特,语言生动流畅、通俗易懂、富有特色和感染力。

二、重点征集方向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宣传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阐释,精心策划创作高质量、标志性社科精品力作。

紧扣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时期国家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充分展示与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有关联的重大任务、重点工程、典型人物、重要事件,策划创作的优秀科普书籍。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红色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反映陕西地方特色,讲好陕西故事,体现三秦大地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的社科书籍。

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知识性普及读物。

三、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选题具有相对成熟的出版条件,申报时选题内容已基本创作完成,进入修改完善阶段,作品文稿能够在2021年5月30日前提交出版社;

(二)申报选题除非申报过程中已经确定落选或选择自动退出评审,在最终资助结果公布前不得提前出版,否则取消其参评资格;

(三)获得资助的社科丛书按照“陕西省社科丛书”要求,在省社科联指定的出版社统一设计排版印刷。

四、申报方式

(一)请申报者填写《陕西省社科丛书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及汇总表,同时须提交选题样稿,样稿包含目录、插图等重要部分,以及不少于全部图书文字30%的内容。电子版文件请以“作者+选题名称申报书”、“作者+选题名称样稿”命名打包发送至联系邮箱;《申请书》及选题样稿一式四份于4月6日前提交至社科处,纸质版样稿要装订成册,能呈现实体书基本情况;

(二)学校推荐限额为3项,届时如超出限额,学校将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五、项目管理

每本(套)社科丛书根据字数和内容给予适当的经费资助。

各单位请认真组织本单位社科理论工作者和社科普及专家积极申报;申请人须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如有不实,一律视为违规,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并记入信誉档案;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按照要求严格把关,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内容的完整性,特别是对以往承担项目情况、前期成果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填写内容的真实性。

联系人:肖瑶

联系电话:029-82663983

邮 箱:xiaoyao2018@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1年3月25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中央农办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软科学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