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关于申报2021年度黄河文化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于:2021-02-09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通知,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文件精神,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黄河文化研究课题推荐和委托研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为鼓励科研人员自主创新,本年度课题均为方向性条目,申请人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其中标注★条目为本年度重点研究方向。

(一)黄河文化与中华文明★

(二)黄河文化的内涵和表现形式★

(三)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

(四)黄河流域的地域文化

(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如何做好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

(六)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对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要求

二、研究期限

基础理论研究一般为1-2年,应用对策研究一般为1年。

三、申报条件

(一)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对所申报课题已经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副高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二)为提高课题研究质量,课题申请单位原则上在同一年度最多申报2项课题。届时超出限额,学校将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三)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作如下限定: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项目的申报;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均不能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在研国家级项目申报本课题;凡是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进行课题申报,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四、课题经费

通过评审立项的课题视为文化和旅游部委托项目,每项课题视情况予以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申请人应严格按照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并在课题立项后认真执行。

五、注意事项

(一)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课题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规范使用研究经费,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如有违规给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六、申报方法

请申报者填写申报、评审书,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四份提交至社科处,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联系邮箱,申报材料受理时间截止至2021年2月24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肖瑶

电 话:82663983

邮 箱:xiaoyao2018@xjt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1年2月9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社科司2021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