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关于转发2019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于:2018-10-1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教师: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财政局关于征集2019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的申报已经开始,为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程序及要求

项目申报按照计划项目管理系统线上申报、财政专项资金线上申报、审核推荐、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的程序实施。

1.科技计划项目线上申报。指南中发布的各类计划项目均须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申报。线上申报登陆西安科技网(http://xakj.xa.gov.cn),进入“办事大厅”,登录“西安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用户名自行注册)(注意:归口管理部门,填写“西安交通大学”)

2.财政专项资金线上申报。所有计划须在“西安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库管理系统”中申报(通过网址xaczj.xa.gov.cn,点击“申报用户”注册登陆)。选择报送地区(归口管理部门)时,我校报送地区选“西安市本级”。

二、申报条件及需要提交的材料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硬科技发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产业发展等重点、热点问题研究;围绕科技资源统计、城市创新发展数据采集、体制机制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城市产业规划、社会民生、硬科技产业领域等,加大对各类智库建设支持力度,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支撑。

1.支持方向:

(1)硬科技发展对策研究。以硬科技“八路军”产业技术领域为重点,开展基础调研和发展政策规划研究,形成能够支撑发展和决策的建议,探寻西安硬科技发展模式和策略。

(2)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发挥及实现策略研究。从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丝路科创中心、扩大对外开放、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完善西安城市经济发展布局、构建大西安都市圈、带动“一带一路”城市创新创业等方面,找准西安城市坐标、突破口和路径方向。

(3)城市品质提升研究。突出科技、教育、文化、旅游资源潜力释放,研究提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完善城市治理、建设宜居城市等策略和措施。

(4)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开展秦岭生态环境的现状调查评价、保护政策研究、治理效果分析。

(5)城市产业发展研究。围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开展政策和规划研究,主要包括提升城市创新转化能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科技金融合作以及特色小镇、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方面。

(6)西安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研究。围绕科技支持乡村振兴、精准扶贫、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开展对策研究。

(7)市政府明确支持的智库建设。

2.申报条件:

项目负责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研究团队具备专业研究能力、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创新精神;项目选题符合支持方向;研究成果应突出系统性,政策建议具有可操作性;项目执行期内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决策建议或在期刊上发表相关内容的文章不少于1篇。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研究题目采取定向委托方式确定承担单位。

3.执行期限:1年(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

4.提交材料:

(1)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

(2)项目研究大纲

(3)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4)项目负责人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中级职称的需提供博士学位证书等材料

(5)课题组前期研究基础等证明材料

三、申报材料受理及报送要求

申报材料经网上申报审核后,下载打印,简装成册(一式六份,勿另行加装其他材质封面)。于2018年10月22日之前交至社科处。

四、以下情况者不得申报

1、已获得市级专项资金扶持未验收结题或同一年度内已申报市级其它专项资金的项目,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

2、为了避免重复支持,禁止同一项目同时申报不同类别计划或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交内容相同(相似)的项目申请。市科技局将与市财政局对项目承担人、参与人、项目名称、内容进行查重,一经发现将影响申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信用等级。

联系人:肖瑶

Email:xiaoyao2018@xjtu.edu.cn

电话:82663983

地址:主楼20楼西2007室

                                                                                                             社会科学处

2018年10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