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

2018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专项科研项目评审答辩通知

    发布于:2018-01-02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及申报教师:

2018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专项科研项目受理工作已经结束。现将评审答辩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采取现场答辩方式(PPT汇报)进行评审,每个项目答辩8分钟,其中申请人介绍项目6分钟,回答专家提问2分钟。请各项目负责人提前30分钟到场准备答辩。

2.申请人答辩主要包括选题、课题论证及研究基础等内容。(1)自由探索和自主创新项目:重点表述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选题的基础研究或应用研究价值,研究内容、思路和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及去向等;(2)学科交叉项目:重点表述交叉学科或方向的培育价值,研究内容、思路和方法,创新之处,申请者及合作者的研究能力和水平,前期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形式及去向等;(3)国际问题研究与国际合作项目:重点表述国际问题研究的战略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国际合作的必要性与优势、研究的理论和实际应用价值,申请者及合作者的研究能力和水平,研究内容、思路和方法、创新之处、前期研究基础,预期成果形式及去向等;(4)智库成果培育项目:重点表述智库成果选题面向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问题的重要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研究成果的前瞻性、应用性和针对性,与服务单位的合作基础,申请者研究能力和水平,调研渠道是否通畅、数据可获得性,前期理论、应用及智库成果等研究基础情况,预期成果形式及报送渠道等;(5)十九大专项项目:重点表述项目选题的战略性及前瞻性,研究目标及主攻方向,申请者研究能力和水平,前期研究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及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具体计划。

重大培育项目采取会议方式评审,不安排答辩。

3.原则上项目负责人须亲自答辩。

4.答辩时间:2018年1月4日(周四)下午2:10-6:00。

答辩地点:管理学院2楼218、219、224、232教室。

具体答辩时间和地点请咨询学院科研秘书或社科处。

5.答辩PPT(PPT以学院+姓名命名)由各院科研秘书统一收齐,2018年1月4日(周四)上午9点前报社会科学处,电子邮箱:leehon@xjtu.edu.cn。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请各院科研秘书做好通知传达工作,请申请的老师提前做好准备。

联系人:李红

电 话:82663983

电子邮箱:leehon@xjtu.edu.cn

社科处

2018年1月2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专项科研项目申报受理公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